close

IMG_9370.JPG

 

疫情還在全球持續蔓延,情非得已的隔離檢疫,是目前重要的抑制疫情的方法之一,但保持社交距離,對於喜歡情感交流和互助合作的人類,也是一大考驗,而真的要隔離那更是更大的難題了,科學家發現,太空人等處在社交隔離狀態的人反應會比較遲鈍,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根據2003年SARS檢疫後研究,發現29%的被隔離者出現創後症候群(PTSD),更有31%檢疫隔離後出現憂鬱症狀。

 

所以我特別用彈力繩、水果和帽子,擺出一個微笑符號,提醒我這幾天要保持身心愉快。

IMG_9450.JPG

我的情緒轉折,也蠻有趣的以三天為一個週期,會有時覺得很專注時間不知不覺得就過了,有時候也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做計畫要做的事,第一週追了之前一直沒看完的長安十二辰,第二週就乖乖的開始準備大陸的整型外科考試,每週四還定期和朋友展開遠距讀書會,其實日子也是很充實的。

hand-nature-photography-fly-finger-insect-571045-pxhere.com.jpg

 

而隔離親友適度的打氣和鼓勵也會讓隔離的人更有撐下去的勇氣和力量,所以非常感謝大家對於我的愛與關懷,讓我覺得日子沒那麼過,隔離的前幾天,飛來一隻調皮的小飛蛾,每天和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本來很想驅趕牠,但過了幾天突然覺得有個小淘氣相伴也比較不孤單,直到幾天後突然沒有看到牠的身影,還有點失落感。

 

和日子隔離期間,食物缺乏變化也可能影響情緒。還好有水果可以點喔~這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組合

IMG_9383.JPG

~每天在和那油膩便當大戰後,開始每餐進行去油水分離的健康工程

現在我的吃法是白飯不吃或是吃少少的量, 然後本來是用白開水把太鹹的食物稀釋,  但是味道變得更不好。但是後來改加了一點茶水,反而讓食物解膩而味道更好。

IMG_9374.JPG

我其實是不吃牛肉的,但吃膩了日復一日的便當菜色,我終於忍不住點了牛肉麵,而且很認真的將泡麵中的佐料包的牛肉一顆一顆的挑出來,

 

FotoJet (11).jpg

剩餘的食物累積, 在這裡其實不是怕吃太少,而是怕吃多了會胖,所以都要算算吃進多少熱量,

當然這裡還是有不喜歡吃的,例如保久乳。

IMG_9371 2.JPG

許多研究都指出即使不出門,仍有許多活動可以讓你保持運動和最佳狀態。每天打掃房間,也是我最常做的事情之一,清潔兼運動,也許應該領悟出一道<拖把神拳>之類,

0088qRtogy1geva1kf40rj30u00u01ky.jpg

運動平衡身心壓力以及安撫情緒,其實真的不用有大型運動設施,也能在有限空間內做一些伸展運動,下一篇我也來分享我在這段隔離期間做的一些室內運動,和我快出關了,也會一起分享我這段時間的心得和小叮嚀,也祝所有的朋友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陳信愷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