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FotoJet (5).jpg

 

關於隔離的議題,我曾經看過一個很有趣的影片報導,英國Channel 5電視台 ,製作 《In Solitary》的節目,隔離5位參賽者在個別房間獨處五天就能獲得高額獎金,除了吃喝,沒有手機電腦等任何3C科技,甚至不能得知時間,第一位志願者五個小時就崩潰了,而參加者這幾天內也面對不同的心情轉折,但感謝老天鵝~我只是隔離,有現代文明陪我不會太孤獨,讓我能有機會好好沈澱一下。

 

很感謝這麼多人關心我,我會好好保重自己的,請大家放心,最近蠻多朋友問我,關於防疫旅館的問題,我就來和大家分享這幾天的住宿情形。

 

從機場防疫離館後,先辦理住宿登記,而所有旅館的服務人員都穿著完整的防疫服裝,會噴灑行李和身體噴消毒液後,會辦理入住登記,房價14天約3460人民幣,包含三餐,可以另外付費選購水果.飲食和麵食。

IMG_9178.JPG

我是用支付寶付房費,還要付押金,進房間前,我們先在旅館外面盥洗室換下隔離衣,而房間外面的長廊還鋪上防水的帆布,和每個房門前都有椅子,飯店會將每天送來的餐點或相關用品放在上面,避免服務人員和我們直接接觸。

WechatIMG140.jpeg

WechatIMG141.jpeg

WechatIMG142.jpeg

 

我這次住的隔離旅館,房內有提供防疫包,裡面有配備基本的生活用品拖鞋/衛生紙…塑膠袋…,(突然有點後悔沒帶一點零食雜貨來了...)

IMG_9179.JPG

 

還好這個旅館環境蠻不錯的,房間也看起來還算乾淨明亮,

IMG_9181.JPG

 

很幸運的我被分配到一間有對外窗戶的房間,有新鮮的空氣對流,一大早更有陽光照進房間,提醒我維持正常的作息。我每天的生活蠻規律的,九點和下午兩點要量體溫,就是自主健康管理的概念,

IMG_9275 2.JPG

而且旅館是提供好久沒看到的水銀量體溫 ,就是我們小時家裡常見,透過皮膚接觸來測量體溫,還要搖一搖才能重新測量的那種溫度計,不過現在都被耳溫槍和額溫槍陸續取代了。體溫計是這幾天要陪伴我的親密伴侶,所以我正試圖培養感情中...

FotoJet (7).jpg

早上七點飯店會發早餐,十一點發午餐,四點半發晚餐,我好希望能肉少一點,青菜比較多一點,這幾天的餐點也有越來越鹹的狀況,我開始懷念麻辣燙.....所有人間美味,放我去....嗚嗚嗚

FotoJet (3).jpg

 

基本上我們不太能見到任何人反應,每次送餐點來也是聽到敲門聲,我們才會開門取餐,我只能透過門孔遠遠看著旅館人員的背影離去,突然覺得自己像科幻電影被關進實驗箱的研究生物....

IMG_9282 2.JPG

不同於平常住旅館有工作人蠻幫你打掃房間,換床單和備品…,而我們都要自己整理房間的,所以衣服也是要自己手動洗乾淨和晾乾,床單也只能一次用十四天了,所以我過幾天就買了一個拖把來擦地,就打掃環境和做家事健身。

 

不知道是不是我前幾天要大家不要拍打餵食,大家太聽話了,

~竟然沒有什麼人打給我,我實在太寂寞了,有一天電話鈴聲響起,我太大聲的歡呼,還驚動櫃檯打給我(隔壁房鄰居的希望我電話小聲點~)我現在鄭重呼籲~可接受隔空適度的拍打,不要讓我覺得我人緣很差~

 

但其實我這幾天還是有乖乖讀書和做運動,這個下一篇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陳信愷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