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60.JPG

全球疫情延燒,特別是這次新冠肺炎的傳染力驚人,所以世界各地還是高度警備,雖然這次出發的匆忙,但知道我要飛去內地工作的朋友,還是很多人關注我最近的狀況,特別想知道我這次到上海隔離的過程,所以我也做了簡單的紀錄,來和大家分享這幾天的心情和感想。

IMG_9161.JPG

 

四月底五月初的時候,之前內地工作醫院的其他醫生發生治療的狀況,有病人發生血管栓塞和眼皮上提的狀況,也打擊相關醫護人員的士氣,基於當初病人對我的信任,和當初很照顧我的同事的請託,我毅然決然前往內地來支援和幫忙,因此踏上了這次的旅程。

IMG_9159.JPG

密閉的飛機機艙是高風險感染空間,為了保護自己更保護別人,我選擇了號稱隔離衣界的LV精品,這件防護衣從頭到腳都有包覆,但因為我有戴眼鏡和口罩,所以就沒戴防護鏡,重點是我有一直認真確實的勤洗手。

IMG_9158.JPG

到了上海的浦東機場,安全人員會先到飛機的坐艙上消毒,然後依序下飛機,通過安檢的門口 ,長廊大概300-400公尺,有S型的隔籬,

IMG_9162.JPG

IMG_9173.JPG

 

防疫安檢人員先會先確認我們臺胞證和機上填寫好的健康聲明書是否確實

IMG_9166.JPG

再進入正式檢查的步驟,會複印台胞證,分發檢體的管子進入正式的篩檢工作

IMG_9167.JPG

 

 

上海機場出關後下樓走約3-5分鐘(500M) 有黑色布幕圍著進到室外

IMG_9174.JPG

 

就會安排我們依序排到不同的檢驗車,每個人在紅色點等, 以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受檢驗的民眾太近距離接觸


IMG_9169.JPG

然後會根據全球目前染疫情形 有不同等級的檢疫方式,

台灣的民眾是在鼻腔和咽喉部用無菌棉花棒篩檢,

而美國或歐洲...其他國家則是篩檢或抽血

IMG_9170.JPG

IMG_9171.JPG

終於可以出海關和拿行李,這邊一樣會有做不同的分流,

 

IMG_9175.JPG

前往上海,在上海有住宿地或飯店的民眾分一區,要前往其他城市的民眾則會安排去指定的檢疫旅館,

我走29 號門,約3-5 分鐘到一樓,由這次工作人員幫我們辦相關手續,目前一天大概一天1000個來客數,這個單位則接待3-500個人

我們是兩點三十分機飛機,飛機 起飛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到達,而這次檢疫流程到完成是五點十五,大概是比平常的過關時間多一個小時左右。

 

然後乘坐指定的接駁防疫專車前往住宿旅館,接駁車滿十人就開,大家經過一小時左右,終於到達指定的防疫旅館。

IMG_9159.JPG

穿防護衣真的比較不透氣和不舒服的,即使我選擇品質比較好的隔離衣,我裡面還是選擇穿著吸濕排汗的短袖上衣和短褲,所以大家一定要對前線的醫護人員多一點體諒和感恩。

這次從台灣到上海要集中隔離待防疫旅館十四天,移動到下一個城市南寧又要居家隔離十四天,可能要回台灣又要另外隔離檢疫,

其實有很多時間可以讓自己沈澱一下,關於下面的隔離日記,我就過幾天和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陳信愷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